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连夜出征!广东派出抢险车队驰援江西抗洪

信息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时间:2020-07-17
作者:
字体:

  7月16日晚,伴随一声令下,总排量达22500m³/h的7台大功率排水抢险车辆、8台保障车辆,载着48名支援人员从广州出发,连夜奔赴江西。这是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协调省水利厅,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市三防指挥部调派的车队,出征支援江西省抗洪抢险工作。

  连日来,受强降雨和长江来水影响,江西省汛情严峻。广东及时启动全国“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长江中下游汛情变化情况,并在人员、物资方面提前做安排,随时准备调运支援。7月14日,已调集24万条编织袋火速运抵江西省抗洪一线助力兄弟省坚决打赢抗洪抢险硬仗。

  此次接到江西省三防办请求后,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在省水利厅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不到2个小时就协调出7辆排水抢险车辆于广州集结出发。这些大功率排水抢险车辆,主要用于迅速排减内涝洪水,曾在广东应对强台风“山竹”的抢险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有其他地市车队自行出发、陆续赶赴河源市矿山救援基地集结,待江西方面作出具体安排后,一同奔赴江西驰援抗洪抢险工作。

  省防总要求我省出征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伍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扬抗洪精神,奋力救灾;抵达灾区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与当地人员密切配合;同时要保障救援安全和路途安全,确保平安凯旋归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