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即将开赛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部
时间:2020-07-23
作者:
字体:

  2020年7月27日-8月31日,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本届竞赛主题是“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宪法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民法典》中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密切相关的内容。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学习答题,分为训练赛、正式赛、决赛三个阶段。

  举办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是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扩大应急管理普法覆盖面,提高应急管理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民应急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