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2020,我们在一起”“2021,我们时刻守望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31
作者:
字体:

  2020,非凡之年,我们以非凡之举,应对非凡之事,我们牢记使命,风雨兼程,向险而行,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下面请跟随我一起用1个视频、16个关键词来回顾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2020!

《2020,我们在》

  2020年伊始,在全国上下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却赫然到来。作为一个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广东的抗疫复产工作,不仅难度大,而且形势严峻复杂。面对艰难险阻的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各众,悄然做出了这些成绩!

抗疫

图片

  44批2200人次党员突击队:广东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成立厅防疫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第一时间派出44批2200人次党员突击队深入省界联合防疫站,奔赴企业指导疫情防控。

  242万元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调拨242万元应急物资支援湖北荆州。

  11轮整治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先后部署开展11轮集中隔离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百分百完成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任务。图片

复工图片

  1.2万宗行政处罚:为建立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安全监管模式,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全面实施网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启用执法系统检查企业51万家次,发现问题62万项,行政处罚1.2万宗。

  7.2亿条疫情防控预警信息: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过三大运营商向全省公众发送疫情防控预警信息7.2亿条。

  300余万字疫情防控分析报告:对15个方面的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每天编印一份疫情防控综合分析研判报告,共计300余万字。

图片

防汛 

图片

  43.16万人受灾:今年6月5日至11日,广东遭遇2005年6月以来最强一次“龙舟水”, 全省10个地市共37个县(市、区)287个乡镇43.16万人受灾。

  转移10.2万人:第四轮龙舟水期间,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共指导基层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0.2万人,成功避免了多起重大人员伤亡灾难。

  奋战40天:今年7月以来,江西省持续强降雨遭受洪涝灾害。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启动“全国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组建广东省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连续奋战40天,圆满完成抗洪排涝任务。

图片

科技

图片

  “智慧应急”是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依靠科技创新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安全发展的重大举措。

  18名群众成功报平安:今年“龙舟水”期间,清远市佛冈县洛洞村18名受灾群众通过应急通信网络及时向外地子女报平安。

  20余次险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今年运用“天眼地眼”系统调度研判尾矿库风险,准确预报20余次险情。

  0延误、0距离、0时差:在救灾现场,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的应急通信小分队转战全省9个受灾现场,实现了省、市、县、镇、村五级,即时连通0距离、指令下达0延误、场景传播0时差,为防汛救灾赢得了黄金时间。

图片

安全

图片

  把隐患当事故,把风险当考试,把挑战当常态,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为广东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46次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36个月无重特大事故:在事故多发频发的时间节点、行业领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先后46次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提前警示相关部门、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实现连续36个月没有发生工矿商贸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21个地市、41个省有关部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推动八大专项整治,对全省21个地市和41个省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

  应急管理工作,是社会安全生产的灵魂,是一场战役的前锋,尤其在今年,更是社会万象的烙印。回顾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2020,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敬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2020,致敬勤勉工作的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各众,大家一起迎接崭新的2021!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