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2018—2021年度广东省应急管理系统表现突出个人风采

张德松同志于2022年4月被中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记三等功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5-01
作者:
字体:

  张德松,1976年6月出生,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深圳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信息化处处长,现任局办公室主任。2022年4月被中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记三等功。

  张德松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应急事业,曾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称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张德松同志临危受命,连续700多个日夜奋斗在入境人员接转分流岗位上,累计组织分流转运入境人员70万余人,实现“入境旅客零脱管”“工作人员零感染”“安全事故零发生”,开辟了入境人员接转分流“深圳路径”,飞扬971、深圳特区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一、无惧危险,人员安置一线的“抗疫先锋”

  张德松同志无惧危险,担任市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安置组副组长期间,他带领专班,一方面向省商务厅牵头的省防输入专班积极沟通协调,争取转运政策的支持,为省内20个地市的接转分流提供各项保障,协调特殊旅客跨市转运工作;另一方面,联系机场、口岸、海关、边检、卫健、公安等多个部门组成转运专班,及时解决转运现场的突发情况。工作期间,张德松同志认真解决入境旅客诉求,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无障碍车转运,为带小朋友的旅客安排母婴室休息,为独行的小朋友落实家属隔同,为奔丧的旅客协调殡仪馆专场告别,为赴考的考生设置独立考场参加考试,为落叶归根的长者安排救护车护送,为失忆的老者安排陪护……。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隔离不隔情,让入境旅客深切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无惧困难,疫情防控阻击战线的“最强大脑”

  面对各方的问题和困难,张德松同志发挥自身特长,积极钻研,开拓创新,在全市疫情防控各战线率先实现转运伍职业化、操作流程规范化、服务保障信息化。转运队伍职业化,在市级层面统筹安排转运车辆和司机,建立专业化转运队伍,对52辆专车、53名司机落实“一车一档”“一司机一档”动态管理,实现司机专职、车辆专用“两专”模式。操作程序规范化,在宝安机场口岸,针对抵深国际航班制定计划,提前明确各航班对应的集中隔离酒店,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航班一方案一措施一责任领导一专门检查”,量身定做转运方案,落实防控措施,精准实施分类管理,全市投入接转分流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共497人,均已落实轨迹独立、专区作业、定期轮换和“四件套”管理措施。服务保障信息化,为提升入境人员转移安置效率,张德松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开创性建设“深圳湾口岸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提高入境旅客通关转运效率,提升隔离酒店房源动态管理能力,有效构筑入境口岸防疫防线。截至2022年初,预约系统累计预约超过32万人次,对入境旅客实现了总量控制和流量管控,为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三、多岗能战,应急管理事业的“行家里手”

  张德松同志创新制定了《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制度》等13项标准化工作制度,创新建立音视频信息同步报送机制,全面推进应急指挥三级联动体系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罗湖区“8·28”楼房沉降、“10·1”国庆焰火晚会、宝安区“9·12”地铁20号线项目龙门吊侧翻事故救援等保障任务。张德松同志积极推动调整成立深圳市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一办两委”,探索市、区信息化系统共建共用新模式。积极打造“一库四中心”,汇聚市应急委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系统数据约433亿条,推动深圳市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体系”试点城市之一。积极推动成立“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大力推动森防基地立项,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