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河源市应急救援队联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河源队伍开展联合演练

信息来源:河源应急管理
时间:2022-05-05
作者:
字体:

  联演提能力,交流促提升。近日,河源市应急救援队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河源队伍开展联合演练,主要围绕“联防、联训、联指、联打、联保”的深度融合式发展思路,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完备的联合指挥、力量协同、资源共享和综合保障体系,努力形成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在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整体协作合力。

图片

  “百姓过节,我们过关。”为提升保障能力,全力营造顺畅、安宁、祥和的“五一”节日氛围,守护河源一方安全稳定,给市民撑起平安的保护伞,河源市应急救援队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河源队伍开展联合演练,确保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各项执勤战备和灾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应对灾情事故的发生。

图片

  当前,“五一”假期人民群众出门旅游、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陡增,灾情风险大大增加,此次开展联合演练,有效增强了两支队伍联合作战能力。

图片

  演练结束后,两支队伍开展了救援装备知识讲解以及使用方法现场培训活动,以讲授、演示、体验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队员对救援装备的使用能力。双方除互相介绍救援队伍灭火主战装备,还就队伍管理、正规化建设、车辆器材装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图片

  河源市应急救援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联合演练和交流学习,可以充分借鉴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时对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进驻河源以来,队伍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开展日常训练、抓好平时养成和正规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联合交流演练圆满落下帷幕,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河源队伍带队指挥员表示:将与河源市应急救援队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以更强的能力,更高的素养守护河源一方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