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茂名市电白区举行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观摩会

信息来源:茂名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20
作者:
字体: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检验《茂名市电白区地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区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防震应急救援能力,5月16日,茂名市电白区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小学部举行2022年电白区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观摩会。茂名市地震局局长黎湛,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各镇(街道)分管应急工作领导,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部分师生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3.png

  演练机构为电白区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设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安置转移组、医疗救护组、物资救援组、通讯联络组、技术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进行演练。

图片4.png

图片5.png

  演练情景假设茂名市发生5.8级地震,震中为电白区电海街道办,造成部分区域停水停电、街道交通中断、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电白区防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宣布启动全市Ⅲ级应急响应。

图片6.png

图片7.png

  演练分别按“紧急避险”“组织疏散”“响应启动”“搜救楼房内受伤人员”“医疗救护”“道路抢修救援”“人员安置”等七个部分情景进行。

图片8.png

图片9.png

  整个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责任明确,按照“贴切、真实、周全”的原则,不仅涉及了地震应急相关知识,而且涵盖了事故处置的多项内容,指向性明确,职责落实到位,研判科学合理、决策及时得当。此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对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形式及实际作用的认识。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演练结束后,有关领导针对电白区防震减灾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地震应急演练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