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河源市举行防震减灾科普及地震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创文活动

信息来源:河源应急管理
时间:2022-06-02
作者:
字体:

  为加强市民群众了解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居民在遇到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应变能力,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5月31日上午,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联合新丰江地震监测中心站、市应急救援队和源城区地震局到东埔街道丰源社区开展以“地震灾害的预防与应对”为主题的2022年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创文活动。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局长陈志广同志等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地震应急避险及救援救护技能展示、专家解答疑问、派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地震灾害预防和应对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险能力。

图片

图片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和解答疑问达200余次,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市民群众进一步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救援及紧急疏散等应急反应知识,从而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