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河源市应急救援队紧急驰援清远英德市抗洪救灾 安全转移群众超千人

信息来源:河源应急管理
时间:2022-06-24
作者:
字体:

  6月22日,清远英德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遭遇罕见强降雨袭击,北江干流洪峰过境,全线大部分江河超警戒水位,致使英德多地受淹严重,部分临江村落的老房屋完全被洪水没过,其中望埠镇部分村庄停水停电以及通讯信号中断,亟待救援。

图片

  6月22日11时,河源市应急救援队接到上级增援指令,迅速行动,派出救援队员30人、车辆2部、冲锋舟1部、橡皮艇2艘紧急驰援英德市望埠镇,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图片

  在深至脖颈的洪水中,救援队员以肩为梯、以背为桥,将洪水中人们的安危置于首位。面对被救出后害怕地瑟瑟发抖的小朋友,救援队员抱着他们,轻轻拍着他们的肩膀,耐心地安慰说:“不要怕,叔叔保护您。”

图片

图片

  受灾群众被围困于洪水之中缺乏食物来源,各地热心人士纷纷送来支援物资,共渡难关,可惜运送物资车辆止于涉水深处。救援队员一边解救被困群众,一边利用舟艇运送食物到当地政府进行物资分配。在得知有些被困群众家中小孩发烧、老人急需就医时,救援队员迅速带着向导赶到群众家中展开紧急救援行动,对部分急需就医的群众进行转移救治。

图片

  这是一场救援行动,更是一次暖心之举。救援队员既感受到被困群众等待救援的渴望,也体会到热心人士乐善好施的暖意,让队员们更加坚定从事应急救援事业的使命和初衷,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使命必达,用我必胜!

图片

  经过数小时的不懈努力,截至6月23日凌晨,救援队员安全转移群众1000余人,安全运送物资2车。

图片

  下来,河源市应急救援队将持续密切关注汛情变化,严防死守、闻令而动,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准备,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