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应急力量在行动 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灾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6-28
作者:
字体:

  2022年6月15日以来,广东省多地接连数日受强降水影响,降雨量打破历史同期纪录,6 月23 日以来,韶关、梅州、河源、清远强降雨量加剧,北江、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韶关、清远等市灾情严重。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财政厅向各地市下达自然灾害救助资金1.3亿元。省应急管理厅累计向韶关、河源、清远等受灾严重地区调拨帐篷6190顶、折叠床17200张、毛巾被9900床、棉被3500床、毛毯3200床等救灾物资4.94万件,并发函倡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救灾救助工作中来,尽可能的为受灾地区群众提供帮助。

  省社会救援力量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作用,深入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带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红十字医疗救援队前往遭受暴雨洪水灾害的英德市浛洸镇开展送医送药、入户消杀、医疗救助工作。

图片

  广东慈善总会发出社会捐赠帐号,已收到捐款44万元和物资一批,拟于近日捐赠给灾区。

图片

  防灾减灾协会属下11支队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救援结束后就地转入灾后重建恢复工作,并增派心理专家组成的心理援助调研组深入受灾的镇街了解情况,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图片

  壹基金已执行及计划在广东投入救灾援助物资价值约115万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