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鹤山市开展多家危化企业同步演练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2-07-04
作者:
字体:

  6月29日下午,为深入推进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鹤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该市10家危化企业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

  “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指挥部设立在鹤山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应急指挥可视化平台系统对单兵装备、无人机等终端设备进行实时指挥,了解各企业在演练中的实况。

图片

  汇龙涂料、河本聚酯化工、索尔达化工这3家企业首先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单兵系统将实时画面传送到指挥部。

图片

  广东汇龙涂料有限公司模拟的场景是员工在生产车间的调漆缸投放树脂过程中由于没夹静电夹引发物料起火,员工发现险情,立即上报负责人,企业启动火灾应急处置方案,各岗位紧急停产,关闭电源和溶剂管道阀门,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扑救。

图片

  鹤山市河本聚酯化工有限公司模拟的场景是员工在甲类仓库搬运溶剂时,不慎推倒溶剂桶,造成化学品泄漏。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工开展行动,对泄漏的物料用消防砂进行紧急处理收集,防止污染扩大化。

  鹤山市索尔达化工有限公司模拟的场景是罐车押运员在卸溶剂作业时,原料发生泄露,在关闭罐车阀门时,产生火星落到泄漏的溶剂上,造成火灾,一名员工被烧伤情景展开应急救援。发生火灾事故后,组织人员切断电源,关闭阀门并立即疏散无关人员,抢救受伤的员工,同时开启消防泵及消防泡沫灭火系统对着火点进行扑救。

图片

  随后,迪克印材、怡彩化工、彩达化工、千年化工、华轩涂料、联塑化工、域生化工7家企业同时开展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机械伤害、车间突发起火等事故的应急演练,实时画面通过鹤山应急安全智慧管理平台监控系统传送到指挥部。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本次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既认同了演练取得满意效果,又肯定了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同时指出同步应急演练与客观情况存在区别,希望企业真正意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制定好应急预案,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企业应急反应能力和提高事故处置水平,确保面对突发事件能够科学应对,减少损失。

  下一步,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将有计划组织开展多家企业同步应急演练工作,定时检验企业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事故救援能力,强化风险防范,筑牢安全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