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暴雨袭莞 他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2-07-06
作者:
字体:

  7月4日7时55分,东莞境内暴雨红色预警扩展至8个镇街(园区),暴雨橙色预警扩展至11个镇街(园区),东莞市三防指挥部于9时50分将防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

  期间,东莞各镇街(园区)和有关部门紧盯水雨风情,共出动12748人次,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应急、公安、市政、城管、水务等部门人员及基层干部投入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及时转移群众2183人。他们在暴雨中逆行,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樟木头镇

  受强降雨影响,樟木头辖区内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情况,东莞交警樟木头大队警力不惧风雨,及时排查各种交通安全隐患,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

  井盖被雨水冲走,东莞交警樟木头大队执勤人员在守护。

图片

图片

  10时左右,先威路有两辆小车出现故障停在路口中央。执勤人员们见状立即上前协助将车推到安全地带,并疏导交通,及时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

  樟木头镇应急、水务、城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出动人员对镇内易涝点、削坡建房隐患点、在建工地、地质灾害易发地点进行检查,及时打开雨水篦、清扫路面垃圾、出动强排设备处理积水。

图片

  水务中心派员加强巡查和应急抢险

图片

图片

  市水务局紧急调派“龙吸水″排涝车到达旗岭老围现场,进行抽水作业,及时处理低洼处积水。

  横沥镇

  横沥镇辖区内低洼地区出现水浸,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横沥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实时掌握路面情况。

图片

图片

  上午8时,一辆轿车在通过东环路三眼桥路段时,没注意路面情况,被困水中。横沥公安分局巡逻组在指挥车辆绕行的同时,全力解救受困人员。

  常平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常平镇三防指挥所调度应急、水务、公安、供电、城管、交通、住建、自然资源、房管所等成员单位及相关村工作人员共1215人立即投入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并逐一上门对接482名特殊群体人员,及时转移17名群众。全镇23座排涝泵站全部开机排水。

图片

图片

  积水退去后,道路清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长安镇

图片

  早上8点,一市民开车带发烧的小孩紧急赶往长安医院就医,此时长青街长安医院路段出现积水,车辆行驶受阻。焦急万分的家长看到正在附近疏导交通的铁骑队员陈健伟,便向其紧急求助。陈健伟了解情况后,立刻抱起小孩,在没过膝盖的积水中跑往长安医院。最终,小孩得到及时救治。

图片

  长安铁骑队员冒雨清理下水道

图片

  交警队员指挥疏导交通

  桥头镇

图片

  田头角加油站路段出现积水,田头角村委会应急工作人员迅速堆沙包防止水位过高出现险情。

图片

  桥头镇当地村干部、环卫工人在各处指引群众出行,紧急清理堵塞下水道的垃圾,疏通出水口,加速排水。

  松山湖

图片

图片

  松山湖城管部门派出多组工作人员,来到园区多处易涝水浸路段疏通下水道。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