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小小应急人”应急安全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07-28
作者:
字体:

图片

  7月22日,梅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梅州日报社在梅州市科学技术馆开展了“小小应急人”安全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情景模拟、安全体验、现场讲解、技能展示、应急课堂、知识抢答以及VR体验等方式,向20名小记者宣传、科普了应急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零距离”的学习体验,让小记者们在实践中学习、从实践中体验,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达到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益。

图片

图片

  在地震模拟体验区,小记者们了解地震发生的原因和特点,正确的躲避和撤离方法,并身临其境感知和体验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在应急安全体验区,小记者们认真观摩,学习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意外急救措施、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利用模拟人进行操作实践。

图片

  在“应急小课堂”上,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互动交流、你问我答等方式,为小记者们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应急处置方法。在“应急知识我抢答”环节中,小记者们活学活用,积极抢答,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巩固了防灾减灾知识。

图片

  参观和体验完场馆之后,小记者们发挥自己所长,进行了现场采访,体现出他们对于今天所学应急安全知识的思考。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有干货学,用VR体验、能实践操作,让我们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跟家人好好分享,提高家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