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潮州市山豹应急救援队2022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急救常识普及推广教育宣传志愿活动走进校园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31
作者:
字体:

  为全面做好潮州市2022年度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救援、自救能力,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今年以来,潮州市潮安区山豹应急救援队关工委多次联合共青团潮州市委、共青团团潮安区委、社会团体等相关部门或机构开展主题为“预防溺水、我们在行动”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急救常识普及推广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该系列教育推广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通过PPT宣传课件模式让青少年以直观的方式掌握防溺水的自救和自护知识。同时,山豹应急救援队队员结合潮州水域近年来发生的溺亡事件,以及水上救援的实践经验,让学生了解户外开放水域岸边的危险状况,以及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通过模拟溺水场景,让学生明白在没有安全意识下开展救援所具有的危险性,并现场教导以“见义‘智’为”借物救援的方式进行自救互救,引导教育学生在紧急情况下采取科学可靠的救援方法。

图片

  今年以来,山豹应急救援队关工委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进入校园等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对溺水事故的认识,提高了青少年与民众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了青少年的防溺水救援、自救能力,并牢固掌握防溺水知识与技能,有效预防溺水事故或因溺水事故引发的群体性溺水重大连带事件的发生。

  接下来,山豹应急救援队关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潮州市政府、共青团潮州市委、共青团团潮安区委、关工委各方面防溺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有关领导要求切实加强防溺水工作的批示,努力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各类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贡献力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