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新面貌、新征程!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和标志亮相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1
作者:
字体:

  


  这是广东省应急管理改革的历史性一刻。

  8月1日上午9时,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在省应急指挥中心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共同见证我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标志着我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迈入了新阶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仪式并讲话。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9时整,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透过现场大屏幕,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执法车辆,只见身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的执法人员笔挺站立、精神抖擞、眼神坚毅,印有“应急管理”的崭新执法车辆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张虎指出,举办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是我省应急管理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推进我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加快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制,全面提升全省应急管理执法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张虎强调,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作为政府综合行政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应急管理工作实现良性互动。希望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虎指出,举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是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迈出的历史性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以此次统一着装为契机,以更大力度完善监管执法体系、以更高标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以更强保障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以更实措施推进执法信息化应用,全面推进各项执法改革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张虎最后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新制服,展现了我省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更标志着我省应急管理事业进入新起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以此为起点,加强政治修养淬炼、强化训练提升素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遵守纪律规矩,锤炼能力本领,永葆进取之心,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以良好精神风貌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仪式上还举行了集体宣誓,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围绕“扛起使命责任”、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围绕“维护良好形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仪式最后,与会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