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统一着装的高光瞬间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4
作者:
字体:

这是我省应急管理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这是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迈出的历史性一步!

这展现了我省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

这标志着我省应急管理事业进入新起点!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8月1日上午9时整,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还举行了宣誓仪式,全省各地也都举行了统一着装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新着装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金黄和正红两种颜色的帽徽彰显执法权威性。

  其中,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组成的臂章象征应急管理,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

  新面貌,新起点。为了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使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向着这些方面努力:

  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

  按照准军事化的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和职业素养,实现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管理。

  坚决与执法“宽松软”等不良现象作斗争,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狠抓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碰底线,切实维护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