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省三防办、肇庆市、封开县举办汛期突发事件三级联动应急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6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各类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省三防办、肇庆市人民政府、封开县人民政府于8月3日上午10时在肇庆市封开县海事码头开展汛期突发事件三级联动应急综合演练。

F6B03CB7-C8DA-4203-9DE7-E04AE7E5055B.jpeg

  演练以汛期期间封开县发生持续强降雨为主线,模拟两广地区被强降雨云团覆盖,连续强降雨导致封开县遭遇西江洪水、城乡内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引发堤防漫顶、人员被困、江上船只碰撞以及交通、通讯、电力中断等系列险情和事故。

  演练除调动肇庆市、封开县的应急力量外,云浮市和广西梧州市应急局也派出抢险救援队伍参与了演练,检验了多部门、军地以及跨行业、跨省区应急队伍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同时,演练还在传统的应急救援基础上加入了直升机孤岛救援、科比特无人机、步履式挖掘机、鹏洋应急履带式排涝机器人、全时通水陆两栖救援车,以及多功能排涝车等高科技救援手段及装备。

F877B91D-F0E3-4744-A659-6232E0EC465A.jpeg

5B6EFC90-5EFF-4D18-AC58-17CA593ADDF4.jpeg

  本次演练跨部门、跨省市,任务量大、覆盖面广,检验了肇庆市在突发情况下迅速响应、组织指挥、抢险施救的能力,为应急救援积累了实战经验。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