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2022年大型油气库应急救援实训与演练

信息来源:深圳应急管理
时间:2022-11-11
作者:
字体:

  为训练深圳市危化品事故应急队伍,健全完善危化事故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大型油气库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近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宝安区、大鹏新区,以及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应急救援队伍,在大亚湾特勤大队危险化学品处置训练体验场举办“深圳市2022年油气库应急救援队伍实训与演练”活动。

图片4.jpg

  此次实训与演练活动采取“理论学习+技能训练+联合演练”形式开展,首次实现专业队伍、综合队伍、企业队伍共训共练共战。科技部在库专家陈苏等就危化品基本常识和典型油气事故案例与应急处置理论知识,给学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应急演练模拟了“液化天然气槽车泄漏事故”和“油库火灾事故”两个场景,重点演练了信息报告、先期处置、人员疏散、气体监测、带压堵漏、灭火降温等科目,全景展示危险化学品事故场景下的应急救援过程。 

图片5.jpg

  深圳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同志对演练工作进行现场讲评,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到“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中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做好大型油气库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大型油气库应急救援区域联动响应机制;三是加强各类应急准备,将大型油气库应急演练常态化、制度化。

  演练结束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总结座谈会,听取参演部门、单位和企业安全负责人意见、建议,研讨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共同谋划今后进一步加强全市危化品事故应急管理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