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潮州市组织开展2022年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12-09
作者:
字体:

  12月7日下午,潮州市2022年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潮州市潮安区锦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本次演练由潮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潮州市潮安区锦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梅州矿山救护队协办。潮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勇担任演练总指挥,副局长陈俊生、二级调研员蔡章文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潮州市潮安区锦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80m平台工作面爆破作业后,作业人员在处理岩帮松危石时,约100立方米的石料下落,造成3名员工被埋压,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初期处置。市应急管理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组织有关部门、调动梅州市矿山救护队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施救,成功将3名遇险人员救出,避免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演练结束后,江勇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指出本次演练情景科学合理、贴近实际、组织严密、处置有序,达到了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也彰显应急管理救援力量责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本色。

  江勇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两个至上”,突出预防为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盯紧看牢高危行业领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开展“攻坚30日,全年报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探索企业全流程安全管理模式,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全市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现场观摩演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