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以演练促安全 佛山市高明区开展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2-12-19
作者:
字体:

  12月16日,佛山市高明区在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现场设立指挥部,成立技术专家组、治安警戒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环境保护组等6个专业组,分别由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荷城街道办、区卫生健康局和生态环境分局组成,气象、供水、供电、燃气等部门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企业生产过程中,由于生产设备火花点燃粉尘,导致集尘设备产生粉尘爆炸,并引燃车间形成火灾事故。现场共设置了信息接报、先期处置、员工疏散、逐级启动响应、会商研判、现场应急处置、灭火总攻、消除隐患等科目。

  演练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援队伍在事故状态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切实提高了企业预防和应对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此次演练针对性强、元素多样、条理清晰,整个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贴近企业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实际。通过演练,提升了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