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阳江市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2-28
作者:
字体:

  12月27日,阳江市、阳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阳东区北惯镇组织开展了阳江2022年森林火灾实战演练。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处置森林火灾指挥协调和行动流程,进一步提高阳江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处处长许亦鸣,阳东区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各级森林防灭火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和观摩了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阳东区北惯镇发生森林火灾,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结合火情形势,先后启动村,镇,县(市),市级应急预案,随后在阳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开展灭火工作的紧急情况。

图片

  演练坚持“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的演练模式,按照森林防火指挥部运行机制和作战编组出动,各演练队伍充分演示了无人机侦察、电子地图识别、人工扑打法灭火、风力灭火机具灭火、水罐车远距离以水灭火、现场伤员救护等森林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运用了上山推进、接力延伸、供水保障、中转水囊设置、紧急避险、分兵合围、发起总攻等战术,有效检验了市、县(市)、镇、村四级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演练总指挥、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余对本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工作作了总结,并强调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阳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严格按照“森防指统一领导、林业部门主管防、应急管理部门主抓救、公安部门依法查、气象部门作保障、森林消防当主力、其他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要求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和任务,全力构建新型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阳江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