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中山市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1-15
作者:
字体:

  为增强各部门联动联防、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中山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1月10日上午,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了一辆装载柴油的常压槽罐车在行驶过程中被追尾,车尾部受损导致发生泄漏事故的场景。参演队员通过信息报送、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处置、伤员救助、危化品处置、环境监测、事故勘查、交通管制等应急处置,危化品运输车辆追尾泄漏事故得到妥善处理。整场演练动作规范,组织衔接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对演练单位和到场观摩的其他企业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时刻“在线”,杜绝出现“歇歇脚、松松劲”的工作状态。二是要针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的业务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可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随时做好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