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各地加强森林防火巡逻工作,严控春节期间山火隐患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1-29
作者:
字体:

  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各地市应急工作人员坚持值守备勤、携装巡护,24小时“在线”守护绿水青山,做到“全时应备,随时应战”,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

  今年春节返乡人数大幅增加,进入林区旅游观光、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等社会活动成倍增长,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森林消防队员们每天开展防火巡查、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省零森林火灾。

东莞市

  正值春节特别防护期,东莞市森林消防大队每日组织队员进入东莞市各镇街的重点林区及旅游景区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工作。

  东莞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队员14人,出动消防水车等工作车辆3台,携带灭火装备及航拍设备,前往黄江镇大屏障森林公园开展防火巡逻工作。

肇庆市

  肇庆市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做好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在1月21日至1月25日,全市10支森林消防队伍均安排队员每天到重点景区、进山路口开展驻防、携装巡护和防火宣传,累计出动775人次,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肇庆市还与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支队开展联勤联防联战,并派出精锐骨干30人深入各地森林自然保护区、重点进山路口等开展巡护驻防,协助当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携装巡护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就近调动队伍前往处置,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山市

  为更好防范森林火灾,及时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救援工作,从除夕开始到正月初六,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支队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工作,每天早中晚各巡护一次,每次约持续两个小时。

  春节期间,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全面动员,全力备战,在做好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应急扑火队伍集中待命的同时,派出四组专业森林消防员开展巡护工作。其中,两组携带无人机和专业装备沿视频监控盲点和大尖山等重点地段开展检查、巡护和宣传,一组参与直升机巡护,一组靠前驻防,开展地面火情巡查,特别是对山高路远、人烟稀少之地的热点、火点可进行准确快速甄别,有效提升应急管理和处置效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