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野外实景装备操作训练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02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中装备操作和协同作战能力,2月28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白云区铜锣湾水库开展野外实景装备操作训练。

  此次训练依据各组、各岗位及每名队员的自身情况,重点设置了装备组装练习、无人机图像传输及自组网链路搭建等训练科目。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对各类装备的性能结构、操作方法和常见故障排除进行深入讲解,并逐一演示各类装备的操作方法。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优势,在模拟火场周边拍摄全景图,并传输回通信指挥车,为现场指挥部提供辅助决策;模拟在没有网络的极端情况下,设置3个信号覆盖点,依托自组网链路连接,快速组建应急处置局域网,将各点视频实时传回现场指挥部,着重检测自组网在实战中的信号强度和稳定性。

  此次人装训练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有效应对森林火灾扑救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