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珠海市举行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考证活动

信息来源:珠海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10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构建专常兼备的救援体系建设,建优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珠海市应急防灾减灾救灾的整体能力。2月26日,由珠海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为期9天(共举办三期,每期三天)的珠海市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考证在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圆满结束。

图片

  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高度重视,侯晓梅副主任专程赴现场指导培训工作,并对珠海市积极主动组织此次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内容重点涵盖应急管理概述、灾害常识及避险自救、个体防护、检伤分类、心肺复苏(CPR)、急症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绳索担架制作等实操技能知识。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课程要点,积极主动参与互动和现场实操环节,课下多研究错题,将课上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

图片

  本次培训考证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全国首次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组织的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同时,也是人社部、应急部理论考核首次采用”一对一机考”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且与人社部职称评定系统挂钩,通过五级考试即为"初级工〞,大大提升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证书的含金量及认可度。

图片

  参训人员不仅有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市属应急排涝队伍,也涵盖了社会应急队伍。在培训中相互学习,在协作中提升能力素质,培养默契和凝聚力,营造全民学应急,全民参与应急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完善珠海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应对能力、推进“持证上岗,依法救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