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暨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15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3月12日,汕尾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到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汕尾品清湖南岸段工程项目经理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暨应急演练活动。

  宣传人员向企业员工派发了《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并同项目经理部管理人员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强调企业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严防坍塌等事故发生。要落实危大工程管理“六不施工”(未落实前期保障措施不施工,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未按规定审批或论证方案、未按方案落实有关措施不施工,未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不施工,未进行现场监督不施工,未进行第三方监测不施工,未经验收合格不施工)。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图片

  随后,企业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隧道发生坍塌,2名作业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应急救援组、技术分析组、现场治安组、医疗救护组、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按照发现与报警、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处置与现场救援、事故处理、解除预警、演练点评等流程和环节进行。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和应急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使企业员工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并检验了企业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锻炼了队伍,收获了经验,有效提升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