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珠海市开展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珠海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1
作者:
字体:

  3月17日,由珠海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珠海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珠海海豹潜水救援队承办的“水域应急救援演练”在渔港交通艇码头进行。  图片

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某海域一艘渔船失火,3名渔民跳船求生,2名人员在水面等待救援,1名人员落水失踪,珠海市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前往救援。本次重点演练灭火救援、水面搜救、潜水搜救、人员转移、伤员救治等科目。

  珠海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珠海海豹救援队、珠海众兴救援队、珠海民安救援队、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救援设备/装备参加演练。其中,珠海众兴救援队演练项目为船只灭火救援;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民安救援队演练项目为落水人员水面救援;珠海海豹潜水救援队演练项目为失踪人员潜水救援 ;珠海民安救援队演练项目为伤员急救。 图片

珠海海豹潜水救援队——失踪人员潜水救援 

  本次演练各个环节紧贴实战,各救援力量分工协作,密切协同,使各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展示了珠海市社会力量海上搜救实战能力。各救援力量也通过本次演练互相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培塑与强固了实战意识,锻炼队伍作战能力,加强队伍间协同作战的配合能力,为日后开展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