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江门开平市开展2023年水域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3-08-21
作者:
字体:

  8月18日上午,江门开平市三防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大队、开平市蓝天救援中心开展2023年水域救援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各应急救援队伍防汛减灾意识和快速救援技能,全面检验开平市防汛抗洪应急救援能力。

图片

  此次水域救援综合应急演练分为群众疏散、橡皮艇组装、群众转移、橡皮艇抢救落水人员等科目进行实操。现场模拟大沙镇群联村委会营上村遭遇大暴雨,24小时雨量达到200 毫米,暴雨中心雨量达到300 毫米。河流水位上涨,下游群众疏散避险,部分群众被山洪围困,有人员落水漂流,急需救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大沙镇村委干部运用铜锣、大喇叭等工具提醒村民配合做好受灾群众疏散工作;救援抢险人员利用橡皮艇、救生圈等救援装备,转移被困群众及救援落水群众。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充分展现了开平市应急救援队伍高效应对水域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防汛防风安全知识宣传环节,通过播放防台风视频、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汛期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