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州市举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展示和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9-08
作者:
字体:

  9月6日下午,由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南沙区政府承办的广州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展示和应急救援演练在南沙区举行。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重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共15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分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展示和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演练首先模拟了有限空间作业从作业方案、危险预知、作业准备、空气检测、作业审批、进入作业、过程监护到作业结束的全过程场景演示,通过标准、细节、正规的有限空间作业操作流程演示,展现每个作业环境的细节操作与流程规范,内容务实、场景逼真。

  随后,演练模拟了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进行污水池清理时,因一线作业人员不规范作业造成在污水池内中毒窒息倒地的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场景。

  企业作业负责人立即按应急预案要求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企业技术组、抢险组、警戒组、救护组,通过信息逐级报送、应急联动、应急响应、警戒预警、现场指挥等环节开展事故前期处置,应急管理部门、120急救中心医疗组与企业各应急救援小组快速联动,中毒人员被救出及时实施抢救,恢复生命体征后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达到了“磨合应急联动机制,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检验应急预案”的目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