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珠海市香洲区举办首届森林消防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珠海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12
作者:
字体:

  今年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已经开始,为全面检验香洲区森林消防队伍森林灭火技战术水平,大力推广“以水灭火”,增强队伍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达到“以赛促练、以训促建”的目标,全面提高香洲区扑救森林火灾的“打早小”能力,根据省、市森防办要求,珠海市香洲区森防办于10月10日组织举办了首届森林消防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镇街的10支森林消防半专业队和10支群众队伍共150名队员分8组,在香山湖畔展开以水灭火技能的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注重实战和应用,包括水泵架设、水枪水带衔接、远距离补水等项目。现场各参赛队伍成员身着统一的防火服,排着整齐的列队进入竞赛区。随着主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伍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演示,队员们分工合作,快速架设水泵、发动机器、接水管、抵达终点储水囊、迅速装水等。

  最终,湾仔街道半专业队伍和湾仔街道社区群众队伍荣获一等奖;南屏镇半专业队伍和凤山街道东坑社区、狮山街道社区群众队伍荣获二等奖;狮山街道半专业队伍、香湾街道半专业队伍和梅华街道社区群众队伍、前山街道社区群众队伍和香湾街道社区群众队伍荣获三等奖。  

  比武竞赛的整个过程指挥顺畅、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技艺精湛、配合密切,尽显各队伍风采。通过本次大比武,充分检验了全区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扑救、装备使用、团队协作等能力。下一步,香洲区将积极推动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为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保护筑牢坚实屏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