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深圳将全面启动安全韧性社区创建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10-17 16:52
字体:

  今年以来,深圳持续推进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打造安全、宜居社区。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标准化试点工作取得成效,《深圳安全韧性社区创建行动方案(2024-2035年)》(简称《行动方案》)正在征求意见,计划2023年年底前全面启动深圳安全韧性社区创建。

  深圳正进一步推进社区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深圳市减灾办将标准化工作及试点建设纳入市应急管理局年度重点工作,力争在2025年底前完成标准化试点工作。

  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标准化试点工作进展如何?据了解,在推进试点工作期间,深圳明确试点工作任务,督促试点工作进度,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阶段性完成了调研分析、标准体系建设、宣贯培训等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安全韧性社区如何建?根据《行动方案》的要求,在深圳市减灾委领导下,深圳各区(新区、特别合作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带动街道社区开展安全韧性社区创建工作,逐步推进深圳安全韧性社区创建。各社区要在明确主要影响灾种和隐患治理的基础上,提升社区系统协同能力、加强脆弱人群援助力度和提升居民自救能力,确保灾害发生时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有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