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风雨中的“凡人英雄”,真美!

信息来源:湛江发布
时间:2023-10-22 08:54
字体:

  有这样一群人,在暴雨天里逆水而行,指挥交通、疏堵保畅、救助群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港城守护者的涵义,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图片

扛着医疗仪器趟水救人

  10月19日9时28分市12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电话的那头呼吸声有些许急促,报警者称自身心跳速度有点快,疑似心梗症状。面对现场恶劣的天气状况,当班调度员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派出就近的市第一中医医院救护车,并在电话中确认患者情况,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指导患者到附近安全地带休息。  图片

背群众“过河”  图片

  10月19日13时左右,在廉江市良龙路涵洞处一辆车辆熄火,车内一名女士被困。经交警执勤人员勘查发现,车辆左前轮胎卡进下水管道,车门无法打开。为了尽快帮助人员脱离困境,执勤人员让该女士从车窗爬出后,背起她迅速护送至安全地带。

“捞”出被困群众

  上午8时,霞山公安建设派出所接110指令,群众陈女士报警称,在湛江市霞山区南站花圈附近因暴雨积水其汽车被浸,车内有一名大人和两名小孩被困,请求派出所出警救援。  图片

  接报后,民警快速驾驶猪笼车来到现场,现场水位最深处可浸过腰部,而民警驾驶的猪笼车也被水浸泡熄火。民警冒着大雨,艰难前行,迅速将车上人员安全转移到地势高的地方,及时确保了群众的人身安全。

给滞留人员“送温暖”

  10月19日,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携风带雨袭来,琼州海峡从19日凌晨4:00起停航。截至当天14:00,琼州海峡北岸滞留车辆3630余辆,司乘人员5450余人。

  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工作部署,当天,徐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沿龙坐镇县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防风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交通、公安、城综、市监、卫健等相关部门及沿线乡镇,加大琼州海峡北岸三大港口沿途巡查力度,加快引导疏散和分流安置工作,确保滞留安置场地秩序良好。

  县应急管理局还协调团县委、湛江市阳光志愿者协会,派出人员为滞留在徐闻县两个港口的司机旅客发放盒饭、面包、矿泉水等爱心食品,着力解决滞留人员生活问题,保障他们身体健康。  图片

  据了解,这次“送温暖”活动,共出动人员近170多人次,车辆70辆次,发放矿泉水10000支,面包21000个盒饭900个,临时投放移动厕所32个。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