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茂名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吹响秋冬季防火战备集结号

信息来源:茂名应急管理
时间:2023-10-24
作者:
字体:

  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茂名市各地专业森林消防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理念,积极防范化解森林火灾安全风险挑战,聚焦备战抓训练,深入乡村搞宣传,下沉镇(街)传帮带,靠前驻防守平安,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防铁军,坚决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力守护茂名的青山绿水。

聚焦实战抓训练

  各专业森林消防队紧贴实战要求,常态化组织训练。重点是以水灭火训练,围绕找水、取水、输水、分水、用水“五步骤”,对水车、水泵、水带、水枪等装备使用的战法进行训练,检验扑火队员以水灭火技能,提升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图片

电白区森林消防大队在电白北部片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进行以水灭火训练  图片

信宜市应急救援大队在玉都街道开展以水灭火实操训练  图片

高州市应急救援大队进行以水灭火训练  图片

化州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到那务镇开展“以水灭火”联合演练

深入乡村搞宣传

  各专业森林消防队配合应急管理和林业主管部门深入到镇街、农村、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展示森林消防装备,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野外安全用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大力营造全民防火浓厚氛围。

下沉镇(街)传帮带

  各专业森林消防队派出骨干深入到镇(街),对半专业森林防灭火队开展技能培训,讲授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油锯等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技战术的运用、扑火安全知识等,传授扑火经验,组织开展联训活动,切实提高半专业森林消防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靠前驻防守平安

  各专业森林消防队坚持指挥、兵力、装备“三靠前”,派出部分指战员前置到高火险区,带装巡护,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