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直击现场!肇庆高新区举行2023年水上搜救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肇庆高新发布
时间:2023-11-09
作者:
字体: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升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3日下午,肇庆高新区举行了2023年水上搜救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肇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肇庆绥江海事处承办,肇庆高新区水上搜救工作站各成员单位、肇庆市水上搜救队协办,各成员单位以及高新区120急救中心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辖区有商渔船碰撞,导致渔船失控人员落水、商船失火船员被困的情况,水上搜救工作站各成员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处置工作。

  海事部门、消防救援大队、武装部、水上搜救队、急救中心等单位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有序完成水上交通管制、船舶消防灭火、受困人员转移、落水人员搜救、救治伤员等环节,成功扑灭现场明火、救助伤员。

  演练在交通管制组、消防救援组、人员转移组、人员搜救组、沿岸警戒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的配合下顺利完成。

  紧张的应急搜救环节结束后,高新区武装部组织开展了水上冲锋舟编队表演,冲锋舟编队在行进过程中快速进行“人”字、“一”字和“S”形编队变换,精湛的编队变换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战斗力和纪律性。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各队伍应急处突能力,也增强了高新区水上救援队伍间的协调配合意识,确保遇到水上突发事件时,能科学有效决策、快速周密安排,最大程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北江水域环境安全。

  演练总指挥肯定了演练中各单位的处置措施,表示各单位响应迅速、处置得当、协同有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接下来,肇庆高新区水上搜救工作站将继续发挥指挥协调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应急救援技能培训,不断提高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合练、合训,强化沟通协调,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全力做好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肇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傅林出席演练活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