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多地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升全民应急安全意识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11-26 17:21
字体:

  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近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公众传递政策声音、传播安全知识、讲好安全故事。

  在广州,由广州市天河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应急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围绕广州市《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规范》、新《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新《安全生产法》等应急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出题,题型多样、内容广泛。据统计,本次线上答题活动有近万人在线参与,“勤答题、学安全”在全社会范围内蔚然成风。本次活动以线上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应急安全知识,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应急安全知识学习氛围,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提升全民应急安全意识。

  在佛山,为增强市民的自我保护、安全应急意识,今年以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举办“安全进社区,平安伴我家”安全知识社区行等系列活动。通过入户居家环境体检、知识宣讲等方式,让应急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在湛江,遂溪县岭北镇应急办、岭北镇规划办、岭北消防站等部门以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讲解器材装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家庭防火、日常用火等火灾防范知识,将消防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商场、居民单元楼、企业等地,提醒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