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汕头市开展2023年森林灭火联合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3-11-26
作者:
字体:

  11月23日上午,汕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潮南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南河公园虎仔地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联合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南河公园附近一山地由于居民祭祀导致发生山火。接到警情后,潮南区森防办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IV级应急响应,组织力量进行扑救,市森防指派出市森林消防支队前往支援灭火。在现场指挥部指挥下,市、区、镇、村四级扑火队伍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山火被成功扑灭。

  此次演练涵盖了火情接警、火情核查、无人机巡查、村镇早期处置、灾情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前线指挥部、人员集结报到、指挥调度、二号工具扑火、以水灭火、无人机协助灭火、人员撤离、医疗救护、火情后期处置、清理看守火场等多个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和扑火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全面筑牢了汕头市森林安全的“防火墙”。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