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多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提升紧急救援能力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12-11 09:27
字体:

  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期,广东多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培训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增强应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援能力。

  在江门,江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蓬江区应急管理局、江门市侨都应急救援中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前往白沙街道羊桥社区,开展“救在身边·科普宣教”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培训采取“现场演示授课+实操体验”授课模式,就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指导大家进行操作演练,帮助巩固操作要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以及幼儿教师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达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科普目的。

  在湛江,湛江市遂溪县举办了遂溪县社区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救护技能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志愿者应急救援队队员了解到多种应急抢救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有效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援能力。

  在云浮,云浮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云浮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云安区减灾委办、云安区应急管理局、云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云安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在云浮市云安区都杨镇霭林花园小区举办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应急志愿者通过视频解说、宣传展板展示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救护知识;消防救援队伍还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灭火球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式,指导群众如何在火灾中使用绳索逃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于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践行防火责任的自觉性。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