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梅州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2-10 17:21
字体:

  12月9日上午,2023年梅州市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在平远县大柘镇乔庄村举行,全面检验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森林火灾扑救技术战术水平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综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参演队伍由市森林消防支队,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梅州曙光应急救援队、市供电局抢险救援队伍、平远县大柘镇半专业队伍和看守火场队伍、广东省森林航空消防基地驻梅机组成员组成。演练模拟大柘镇突发森林火灾,值班人员通过“铁塔视联”系统告警信息发现山火,根据现场条件和实战要求,搭建指挥部,并划分区域,派出指定队伍,结合上山火、下坡火等多种森林火灾特点,通过以水灭火、风机灭火和地空配合等方式,最终将山火扑灭。


图片1.png

  演练中,各参演队伍积极协同、密切配合,全体参演人员服从指挥、顽强作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公布了梅州市2023年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成绩,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