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中丙带队检查指导广州市口罩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2-09
作者: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方面全力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月9日中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系统视频会议专门部署全省安全生产特别是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立即带领指导服务工作组前往广州市口罩生产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永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指导服务。

  下午2点多,王中丙一行轻车简从来到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口罩生产企业广州市豪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进门就一边接受体温检查一边向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管理人员交流企业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以及生产规模、产量和当前恢复生产情况,嘘寒问暖地了解企业当前是否有需要应急管理部门支持解决的生产困难和帮助。来到企业生产车间、检验室、灭菌室和成品仓,指导服务工作组详细查看、了解了口罩生产工艺流程、质量检验流程和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风险等;在灭菌室,工作组重点询问了企业用环氧乙烷对成品口罩进行全面灭菌的各个细节和管理措施,特别叮嘱企业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务必严格规范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操作规程,严控火种和人员出入,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

  工作组在离开时,再次叮嘱企业在全力投入生产同时,要科学调配好加班加点人员的休息和生活,保持持续安全生产的战斗力,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越是生产繁忙越要引起高度重视和注意安全风险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