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党旗飘飘 | 他们是飞翔在南粤上空的应急雄鹰!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2-28
作者:
字体:

  他们是一支特殊的应急力量,他们是应急时刻的一把“尖刀”。广东启动防控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他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全体人员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森林巡护、航空消防、物资运送和疫情防控等应急工作,他们来自省应急管理厅航空护林站。

  值班值守 随时出动

  在2020年春节和疫情期间,省航空护林站派出3个业务组,共6架直升机,分别在清远中心基地、惠东中心基地以及云浮罗定基地驻防,坚持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做好随时执行全省范围内的航空应急救援准备,在防控疫情需要调运物资装备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应战。

  快速出击 调派直升机迅速扑灭山火

  2月26日15时58分,省航空护林站接到厅值班室指令,云浮市郁南县东坎镇发生一起山火需调派直升机支援灭火。接到指令后,省航空护林站立即调派驻防在罗定基地的一架M-171直升机执行吊桶灭火任务。

  直升机于16:30起飞,到达火场并对火场侦察后,配合地面扑救队伍迅速实施洒水作业,共洒水11桶约30吨,很快切断了火线、控制了火势,山火于19:40被全面扑灭,直升机吊桶洒水灭火对这起山火的扑灭起到了关键作用。

  主动请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厅成立的省界联合防疫检查站应急保障工作组中,全站由站长张志鸿带头,陈浩、郭天峰、曾臻、廖俊炜共5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工作组。

省航空护林站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站飞行观察员江西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2019年被评为省应急管理厅“身边榜样”。他常说:“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随时准备着。”

  在扑救韶关“12·9”森林火灾过程中,南岭高山峡谷地形和气象条件复杂,火场烟大、能见度低、净空条件差、机降点难以选择,江西军凭借丰富的经验,精准判断,空中领航指挥5架直升机对火场不同区域进行连续洒水作业,对悬崖边、重点区域和地面队伍扑救困难的着火区域实施精准洒水,同时还首次组织直升机开展空运扑火队员、扑火装备及补给物资到火场机降点,为成功扑救森林火灾赢得了时间,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火灾的蔓延。

飞行观察员江西军在观察指挥直升机作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