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党旗飘飘 | 千里驰援!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运应急物资支援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3-05
作者:
字体: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5日下午5点,满载着防护雨衣、监管防护服、应急包等第二批应急物资的大卡车从省应急管理厅出发,连夜送往湖北荆州市,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王中丙厅长在应急物资启运前再三叮嘱要安全、快速送达湖北荆州

  据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罗峥介绍,此次驰援荆州的应急物资包括2000套防护雨衣、1000套监管防护服和500个应急包(含毛巾、手电筒、保温杯、雨鞋等),将用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疫情防控和指导服务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预计,该批应急物资将于6日上午运抵湖北荆州。

  ▲主流媒体高度关注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运应急物资支援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工作

  ▲载满第二批应急物资的大卡车3月5下午从省应急管理厅出发

  据了解,省应急管理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对接湖北省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困难和需求。收到湖北省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的请求后,省应急管理厅按照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有关要求,厅主要负责同志3月4日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对口支援方案,安排厅防疫办公室物资保障组专人专班负责物资筹集、运输保障以及与荆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对接等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3月4日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急需的1000顶帐篷,连夜紧急运往湖北荆州,第一批支援应急物资已于3月5日凌晨运抵荆州,支持当地疫情医疗防控点防寒保暖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批支援应急物资3月5日运抵荆州后 立即在当地疫情医疗防控点投入使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