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五一”假期“每日连线” 力保安全“不掉线”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04
作者:
字体:

  “五一假期这几天,阳江的高速公路情况怎么样?”

  “接下来,把惠州和深圳的视频也接进来,了解一下他们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指挥1.png

  5月4日上午10时,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的指挥平台上,闪动着不同的画面。带班厅领导、厅总工程师何胜庄组织召开每日分析研判会,随机抽查了深圳、汕头、阳江、惠州、韶关、河源等地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带班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部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五一’假期,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不能松懈,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做好应急准备。”何胜庄叮嘱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形势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一定要做好风险研判和安全防范。要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特别是做好明天假期返程高峰的交通疏导和安全管控。”

  “五一”假期第四天,全省应急管理部门继续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要求,韶关、揭阳等市成立多部门联合执法组,对野外用火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省105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严阵以待。省林业局派出8个组下基层安防检查护林员巡护情况。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各地开展公路林缘可燃物清理。

  全省A级景区运营良好,未发生超30%承载量情况。电话抽查汕头、佛山、惠州、东莞、清远、云浮6市共3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相关企业均严格执行“四令三制”及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同时,通过省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监控重点化工园区和企业生产状态,对高风险企业及时发出预警信息。

  预计5日至6日粤北和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省应急管理厅正密切关注并督促有关地区做好防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