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科学研判形势 精准调度施策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12
作者:
字体:

  5月12日上午9时,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与前方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视频连线,在线指导厅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及有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工作,调度抽查了虎门大桥、中建四局石丰路项目部以及空气化工产品广州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及应对措施。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与前方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视频连线中

  “公司成立于1995年,2000年10月投产,主要产品为氧气、氮气和氩气,属于重大危险源三级。我们日常注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开展了包括典型事故警示教育、自查自检自修、‘四令三制’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工作。”空气化工产品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王中丙介绍说。

  “从抽查情况看,你们落实了‘四令三制’制度,传达学习了5月11日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王中丙对该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空气化工产品广州有限公司是老牌企业了,要注意设备更新换代的问题,迅速行动展开企业自查。市级检查组要坚持纵向贯通、上下联动,消地协同,联合检查执法。”

wzb1000.jpg

▲王中丙在线指导厅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及有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工作

  王中丙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要加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结合广东雨情水情,做好研判分析工作,及时发布重大气象警示预告,进一步提升暴雨灾害防御气象服务能力;

  要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严格执行“四令三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点时段安全检查,有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知识普及宣传,多用善用权威媒体、新媒体渠道,统筹社会力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永庆、黄志坚、钟友国,部分二级巡视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