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夜查各地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首次精准到镇提前1小时发布风险预警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2
作者:
字体:

  5月21日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坐镇省应急指挥中心,分析研判雨情水情,视频连线汕尾、江门、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及广州南沙区榄核镇、白云区太和镇、江门鹤山市共和镇,随机抽查基层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带班厅领导、副厅长周永庆,二级巡视员陈枢参加了视频调度抽查。

  “你是今天值班员吗?你们值班领导是谁?”当调度发现鹤山市共和镇值班员连值班领导是谁都不清楚、当天值班领导不在岗位,王中丙立即连线江门市应急管理局,要求核查共和镇值班值守情况,督促落实三防工作纪律。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5月20日降雨情况、处置措施及联合住建、城建等相关部门进行联防联守情况后,王中丙要求把相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固化常态化。

  与此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的应急指挥平台大屏幕上,监测预报预警系统飞速运行,对每小时降雨量预计超50毫米的乡镇进行了分析研判。晚上8时07分,根据系统分析,省应急管理厅向有关市应急管理局发出了入汛后第一条短时临近强降雨提醒函。

  “这是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历史性时刻”,正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的所有干部都心潮澎湃。我省依靠科技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首次精准到镇,提前1个小时发出预报预警,提醒未来1小时降雨预计超50毫米的乡镇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