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6-24
作者:
字体:

  6月24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应急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01.jpg

  会议指出,2019年是应急管理厅组建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推动应急管理部门党组改设党委,对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必须自觉对表对标,正视差距和不足,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贯穿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具体行动中去。要坚持明责尽责,做到方向清、责任明、落实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工作上、生活上等方方面面从细从严管理,以“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指挥”的标准打造应急管理准军事队伍,锻造广东应急人“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的精神特质。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监督执纪,打造廉洁机关。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涌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都通报2019年以来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2020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02.jpg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厅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党委)班子及各科(处)室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