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七一”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6-29
作者:
字体:

  6月2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王中丙书记、厅长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这一主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七一”专题党课。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七一”专题党课.png

  王中丙指出,省应急管理厅是全省应急管理的指挥中枢,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落实者和服务者,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一以贯之的要求。他着重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

  一是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应急管理工作必须贯彻的核心理念,强化应急管理“三个定位”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内在要求,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是应急管理改革的重要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

  二是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建设的内在要求,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要勤于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善于思考,提高理性思维能力。要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坚强党性。要敢于担当负责,提高斗争本领。

  三是始终聚焦政治机关职能定位,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政治建队,努力锻造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要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以“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指挥”为六条具体要求,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应急管理准军事化队伍。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态化准备的队伍优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四是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在省厅严的基础上,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扩展并长期坚持下去,推动从“一时严”向“常态严”、“局部严”向“全面严”、“被动严”向“主动严”、“上面严”向“上下都严”转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促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严格的标准体现在全员全流程政治自觉上,体现在全面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上,体现在准军事化队伍建设上。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作风,坚持立足于“防”,用好“预字诀”,以“五应”为抓手,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水平。要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把厅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