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线上督导企业落实“一线三排” 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7-30
作者:
字体:

  7月30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视频连线前方执法小分队,线上调度抽查中山市大一涂料有限公司、广东东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得知中山市大一涂料有限公司9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均已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实现动态监控后,王中丙特意叮嘱该企业负责人:“光有监控还不够,运输车辆的路线还要再优化,风险分级管控的制度办法更要进一步完善。一切工作的关键都在落实,千万要杜绝形式主义。尤其是危化企业,绝对不能放过任何隐患危害。”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线上督导企业落实“一线三排” 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jpg

  广东东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慧详细介绍企业以抓好“四个关键(关键时间、关键部位、关键作业、关键人员)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自查自纠等做法,并谈起运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体会心得:“我们企业发展必须坚守红线,否则对职工、对企业、对社会都会造成伤害”。

  王中丙充分肯定陈国慧的做法,他说:“你用实际行动为员工、为企业做了表率,用你的体会对‘一线三排’作了深刻的解读。企业主要负责人能这样亲自抓安全,对职工、对社会负责,很好!”

  连日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以危险化学品企业为重点,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各地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完善线上指导、线下执法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督导企业强化“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