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让40岁生日成为一生的最亮点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23
作者:
字体:

  来自广东省安科院的肖俊才外表看上去有些腼腆,但是干起工作却是一把好手,勇于创新、追求完美、一丝不苟。在广东支援江西抗洪抢险队里,俊才同志担任通联组组长,负责通信保障、信息收集、宣传报道,以及负责与当地政府、老百姓的沟通协调等。每天到大堤上,无论当天是否有连线任务,他都会及时组织通信班人员进行设备的调试,并且根据不同天气条件及时调整连线方案,确保能够第一时间通过卫星、公网、小基站、无人机等技术手段接收到厅领导的最新指示,将现场情况回传给厅指挥中心。

  现代战争打的是信息战,抗洪抢险的这场战斗也一样。肖俊才从到灾区的第一天起,就坚持每天24小时收集水文、天气、当地指挥部对灾情分析等信息,及时汇总并通告抢险队,保证每天队伍在开赴排涝点前能够拿到第一手资料。还记得8月12日那天,灾区上午还是高温酷暑,下午三时天气突变,天空中闪电划出一道道狰狞的划痕,雷声响彻天地,顷刻间狂风裹挟着暴雨侵袭而下。然而,我们早已做足了充分的应对措施。因为俊才同志及时提供了准确的气象信息,预计下午可能会有降雨,所以我们就天气变化可能对排涝作业、人员设备安全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研判分析,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抗洪抢险任务艰巨,如同打仗一样,队员的战斗意志、精神状态是事关战斗成败的重要因素。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大雨倾盆,俊才同志都主动深入班组,实地与班长、骨干、战斗员交流,收集第一手资料,同时用手中的相机及时记录下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镜头。

  8月15日,我们在大堤上的抢险队指挥部为8月份过生日的队员们,集体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同是当天过生日的肖俊才说:“作为一个江西人,回家乡抗洪,责无旁贷”。

  战斗还在继续,而俊才同志做的很出色,40岁生日也将是他一生的闪光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