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今年第六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开讲啦!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8-27
作者:
字体:

       为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进一步提升全省应急管理干部对防洪抢险基础知识和处置对策的掌握,8月2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邀请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黄本胜就“防洪抢险基本知识及溃坝溃堤应对对策”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志坚主持培训讲座,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培训。

       培训中,黄本胜全方位讲授了防洪抢险的基本知识和应对对策,分析了防汛形势,讲解了灾害成因,剖析了典型案例,总结了经验教训,提出了应对策略。授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并现场解答了多位参训同志提出的防洪抢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参训同志听课之后,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防洪抢险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黄志坚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积极应对17轮强降水和3个台风,没有造成群死群伤,没有发生重大险情,最大程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下一步,继续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常态化准备的队伍优势和相关部门的专业特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工作责任制,抓好“三个联系”、“四个一”和短临预警等各项机制落地见效。充分准备,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具体防御准备工作中,全力以赴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