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机制 迅速开展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03
作者:
字体:

  10月2日,全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省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1.png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本地区各类旅游景区、旅游场所,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

  一是各类旅游场馆使用聚氨酯彩钢板等可燃材料装修的,要立即采取项目停运、依法拆除等措施,及时排除隐患;二是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该关停的关停,该重罚的重罚,绝不姑息迁就、重蹈覆辙;三是严格落实所有旅游景区的限流规定,防止游客大量聚集引起踩踏等事故发生;四是严格落实漂流、悬空栈道、热气球、蹦极、索道、滑翔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措施;五是加强对大型节庆活动的严格审批管理。省安委办从10月2日起派出5个检查组,分别由省公安、文化旅游、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副厅职领导带队,赴各地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旅游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力戒“报表整治”“材料整治”等形式主义,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生产运输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盯紧“两客一危一货”,落实路面执法管控措施,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强化“四类重点船舶”及重点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村镇饭店、农家乐、民宿客栈、农民自建房的质量安全检查,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把防范措施做前做早,以“一线三排”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23.png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梅其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郑勇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俊波,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翁舒鹏,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