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军地应急联动机制助力广东应急处置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海军新闻、南海舰队
时间:2020-10-06
作者:
字体:

  10月3日凌晨,一艘阳江籍渔船“粤阳西渔39588”在台山海域失联,经过紧急救援,12人获救、生命体征均平稳。

  接报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广东海事局、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和江门、阳江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自然资源部南海海洋局、省气象局及时为搜救提供技术支撑,各方立即派出救助力量赶到现场开展搜救。

  接到省应急管理厅有关情况通报和海上搜救支援请求后,驻粤海军第一时间予以支持,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泸溪舰主动参与救援。3日上午8时13分,冷空气导致海上风大浪急,泸溪舰航行至川岛以南某海域时,值更官突然发现不远处海上有几个黑点涌动,随即向指挥员报告情况,经观察辨认是10余名落水渔民。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泸溪舰朝落水渔民高速驶去,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备便救生圈、缆绳等救援器材。此时海上风力已达6级、浪高2米,复杂海况对救援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当天8时32分,经过19分钟的全力营救,12名落水渔民脱离危险。泸溪舰官兵随后对渔民进行了心理疏导、补充体力和身体检查,在初步确认渔民身体状况良好后,派专人安全转运至地方救生船。

海军1.png

海军2.png

  应急管理改革以来,我省军地应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作用,驻粤解放军有力支持广东应急管理工作,视广东为家乡,视百姓如亲人,在抢险救灾中勇当先锋,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不畏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